答网友问——婚姻是仅仅依靠责任维系的吗?

  网友:匿名

  当我遇到一个令我倾心的男孩时,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刻骨铭心与哀伤绝望,因为我已经结婚近两年,丈夫和我都是大学同学,都是初恋。毕业后他工作,而我却继续求学。我舍不得伤害丈夫,却又与这个长我两岁的睿智男孩彼此倾心,男孩最初克制自己不被我打动,可在即将离别的时刻终于不能自已。我有太多的顾虑,希望我能够走出来,我本来是一个比较利落理性的人,更不是一个滥情的人,因为之前已经有追求者被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。可是这一次我却不能自禁地陷入了这场绝望的恋情,我该怎么办?

  黄博士:

  你的帖子我看到了,我非常可以了解并同情你内心的挣扎,因为这样的事情在很多地方都在发生。从你的帖子里头,可以看到你是一位非常有感情的人,在追求一份最真挚的爱。而且你也曾经挣扎过,要用理性让自己不变成一个滥情的人。但是,走这条路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。

  因为我们要了解爱情的本质,按临床实证研究,本质有三个部分:

  第一是激情,是让你刻骨铭心的爱;

  第二是友情,是两个人经过人生的风浪培养出来的恩情;

  第三是承诺,或委身,因为如果没有委身,我不相信现在有爱情可以存活下来,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满足我们心灵中所有的需要。

  所有的爱情关系从我的角度看,都是亲子关系,每一个人都需要有一位可靠、慈爱、带给你安全感的、像父亲一般的恋人。但是等到这个需求得到满足的时候,我们又渴望有一个知心的、可以让我们疼惜、保护的小孩子(或小弟)。所以,我认为你是和你先生平时交流的时间不够,心中有一些深刻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。

  所以,我担心你和新的恋人在一起,将来等两人的激情过去后,你会后悔,很可能想念现在的先生所带给你的心灵的满足。如果可以的话,请跟你的先生好好地交流,让他了解你心中的需求。给先生一个机会!好好地去修护中间的关系。经过时间和爱情银行里的存款,重新建立关系。祝福你!


30 Nov 2013
 
评论
© 亲密之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