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网友问:分手了,却发现怀孕了……

  网友:匿名

  我和男朋友分手了,可是却发现自己怀孕了。于是就因为这个原因,我们两人又有了联系。我觉得很痛苦,因为我是很爱他的,而他或许只是出于一种责任。分手后断断续续的联系对我来说真的比不见面更痛苦和尴尬。目前,我就处在这种状态下,黄博士我该怎么调整自己,怎么去处理和他的关系呢?

  黄博士:

  看到你目前的状态,我的心里也非常疼惜你,因为这样的痛苦是很难为外人所理解的。你一方面爱他,但是更担心他只为出于同情和责任才跟你在一起,将来会出问题。我建议你旁边一定要找到安全的朋友,能够支持你,让你倾诉。很重要的是:不要对男朋友带有幻想。你必须要不断地成长,继续走自己的路。如果他真正地爱你,他必须表明更清楚的决心。让他来追你!如果他不来,你就知道这段感情是应该真的结束了。因为长痛不如短痛!

  如果有可能,请寻求辅导,决定孩子应该怎么处理。如果旁边有资源,孩子最好自己带。如果没有资源,有一些收养的机构,你可以考虑。我不建议流产,因为我担心你后来会一辈子后悔。

  请好好活下去,学习爱自己!因为你还有一个光明的人生等着你!祝福你!


30 Nov 2013
 
评论
© 亲密之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