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网友问——丈夫没有一点生活情趣怎么办?

  网友:匿名

  丈夫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,只是没有一点生活情趣。而我则是一个有些偏激的人,我们没有共同的爱好,没有相似的人生背景与生活阅历,与他结婚10年了,我总觉得我们之间始终隔着一层看不见的东西,这使我们之间的沟通不畅,但我不知道这层东西是什么,我也不知道如何拨开这层东西。

  当初嫁他只是大家都说好,我们认识也才半年,嫁也就嫁了。丈夫有责任心,有爱心,但我总觉得我们之间缺少点什么,我时常对我们的婚姻感到不安,而这个不安不是来自于他,而是来自于我对我自身的不信任。我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?

  黄博士:

 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状态。丈夫是一个好人,也有责任感,但是,你的心灵上总觉得没有办法跟他交流。一个是理性型,一个是感性型,所以担心自己心中的“情”一旦有外人能倾听或了解,自己会忍不住出轨,非常多的婚姻都是这样。

  在这个时刻,非常重要的事情,是你要学习了解自己的需求,增加自己的情商,要与丈夫沟通,让他明白你所需要的。比如,很多女性会对她们的丈夫说:“你从来就不爱我,不了解我!”这种方式很多男人都无法理解你到底想要什么,但是同一件事,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说,比如:“那天你回家以后,我们俩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,手拉手的感觉真好!能不能我们有多一点这样的机会?”这样的方式,男人比较能够接受。换句话说,你要了解自己爱的语言,也帮助你的丈夫了解你的语言,这样你才可以感受到爱!

  有一本书叫《爱的五种语言》(中国轻工出版社),我建议你看一下。还有另外一本书,叫《男人来自火星,女人来自金星》,可以帮助你学会有智慧地与丈夫交流,帮助他成功地来让你来感受到爱!祝福你!


30 Nov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亲密之旅 | Powered by LOFTER